Monday, April 26, 2010

给老婆仔的一封信

老婆仔:

我们在一起,不是因为将就,不是因为肉体,不是因为金钱。我们在一起,只是因为一个很简单的理由,相爱,愿意一起度过日日夜夜。

嫁给我,做我的妻子。即使我不是一个有钱人,但是嫁给我,你将是这个世界上最有钱的新娘。因为我可以给你别人无法替代的爱。而且结婚之后,你依然是这个世界上最富有的女人。即使我给你的只是一室一厅的小房子,亦或是租房子,能跟我窝在一起看看电视说说悄悄话,能让你在困倦的时候躺在我的怀里,有个休息的港湾,都感觉足够了,只要有我在,哪里都不是问题。

每天早上醒来,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我,短暂的亲昵,起床,刷牙,做早点,怀着一份美好的心情和我奔向外面的世界。下了班,可以在外面随意逛逛,或买菜回家,做点小菜给你吃,暖暖的灯光,吃完饭,出去走走,聊聊心事,听你诉苦白天工作的压力。而后,看书,或看电视,上网,或听音乐。我只想和你过平淡而又不乏激情的生活。我们一起做我们的事业,我们互相支持,我们已一起承担应做的家务,偶尔让你做个少奶奶,我帮你做完所有家务。

我希望我们有共同的朋友,也有自己独立的朋友圈。我不会将你的生活圈子彻底打乱。你没有必要为了我而推掉约会在家里陪着我。我会给你自由,因为爱上你,就要接受你的一切。如果你带我走进你的圈子,在你朋友面前,我会给足你面子,让你成为最幸福的女人。

不要介意我的前女友,因为那时我还没遇到你。不要吃醋我以前爱过她,因为以后,我会加倍来爱你疼你。不要念念不忘我曾和她在一起过,因为和我天长地久的人是你。我们应该感谢她,是她的不珍惜让我遇到你,是她的伤害让我感到什么叫心痛,让我更在在乎你。是她让我知道要好好爱这个和我生活一辈子的女人。每个人都有曾经过去,告别过去,展望未来,最重要的是珍惜现在所拥有的,珍惜眼前人。

虽然我不高大威猛,我的手臂也不强壮,但在半夜你从梦中惊醒时我能揽你入怀。在你悲伤时我会无言的搂住你,让你在我怀里痛哭一场。我有广博的胸怀,能包容你,因为我知你偶尔会任性,你亦不成熟,有时会像小孩无理取闹。我一定会专一而忠诚,我心里只有你一个,因为我知你的眼里容不得沙子。我愿意在你不开心时,唱歌给你听逗你开心。当你发脾气时,我只会静静抱着你,让你知道我在这。无论什么事情发生都好,我都会在你身边。

这就是爱,我爱你,我愿意。
你已嫁给我,你就是我的唯一。

老公仔


No comments: